簡單。生活。愛。旅行
我們正用心體驗不同的生活,很開心和你們分享我們的一切

話說小弟沒有車(窮嘛!!!~~~)而且上班工作也極少需要用到車,索性就不買車了

但是要去較遠的地方遊玩時該怎麼辦呢?????

那一定要靠租車,不然是要我騎腳踏車逆???

所以小弟也就常常租車出去玩啦!!!!像是格上,和運,艾維士,小馬租車等,還有一些優良小店,小弟都是常客之一

也正因為沒有養車的煩惱,我就可以一直體驗新車啦

希望台灣也可以學學德國,來點BMW短租一下吧(想太多.........

這次剛好因為小弟的表哥要結婚,又正好小弟本來就想要租VW PASSAT來試試看路感如何

插曲:之前向格上預定的時候,他們服務人員說,我要用車的時段剛有可能車子會換批,剛好沒車,我就說那就換TEANA 2.0也行阿(落差很大XDDDD)

後來又打來說,又有車了!!!好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刺激阿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外觀部分

1.車正面~

有著大面積的鍍鉻水箱護罩,還有原廠就搭配HID,霧燈,而且原廠下擾流我就覺得不錯看了......

DSC01546.JPG

2.車前側~

輪胎規格為234/45 R17,路感很清晰,還有搭配三段式懸吊,舒適,正常,運動,與車拱大約兩指高,原廠就很有跑格阿

DSC01544.JPG

3.車身腰線~

車體已經有爆龜設計,外加車門無車框設計,讓每天開啟車門的時候都會有一種熱血往上衝阿

DSC01545.JPG

4.尾燈特寫

這尾燈從08年發表到今年改成五人座時也都沒有改版,已經有點略顯老態了,如果能像新PASSAT的尾燈修一下那就不錯

DSC01547.JPG

內裝部分

1.方向盤及儀表版

原廠搭配多功能方向盤,左邊為音響大小聲還有上下曲目,還有電話按鍵跟聲控按鍵(要有連線手機才可用此功能),右邊為旅程電腦控制按鍵還有返回按鍵

原廠全車係都有搭配檔位快撥,右邊為+,左邊為-,對於喜歡有點熱血的朋友這可是不可或缺的功能阿!!讚

左後方上方為遠燈,方向燈及超車燈開關,左下為定速控制,常開高速公路的朋友真的非常好用阿,而且滿讚賞VW的定速設計還滿直覺的,一次就上手,不像有些品牌還要摸索看說明書才會用XDDDDD這次我只花了10秒就會用了

這此從台北開回高雄,沿路都是設定118KM,配合GPS,非常省油,約5.1L/100KM

右邊為雨刷控制撥桿,因為全車系都有搭配自動調整快慢設計,這次剛好也有行經下雨路段,也不用一直在那邊開開關關,他就會自動調整快慢了,不過這也是應該要有的基本配備啦!!!

DSC01960.JPG

儀表版表底為280KM,證明了這車的會跑的實力,170P德制馬力,上20格不是問題,小弟也有小跑了一下,路感跟120KM以上的二次加速還算是不錯,但是中間的行車電腦居然是簡體中文!!!!而且還沒有繁體中文字,不如轉回英文,這點真的要大大扣分阿!!!太古認真一點好嗎?我想加入繁體字應該不難吧!如果可以是全彩的那就更好了!!!!

DSC01959.JPG

油門和煞車,可惜沒有鍍鉻裝飾,如果有的話會更讚........

DSC01968.JPG  

2.ENGINE Start/Stop

現在的進口車有一大票都是用這樣的設計,當然CC也不意外的用了,但是為什麼沒有含KEYLESS功能呢?那這樣我在開車門還要拿出鑰匙按下解鎖,真的很麻煩耶!!!扣分...........

DSC01961.JPG  

3.RCD 510 觸控音響,搭配前置6片CD(含MP3及SD卡功能)換片箱及八聲道

這個音響還不錯用,算是多功能顯示螢幕了,冷氣也是從這裡顯示,所有的設定都可以從這裡搞定,這配備跟MONDEO TDCI頂級版一樣唷!!!

DSC01955.JPG

4.雙區恆溫空調

這個也是基本配備,一百萬上下的國產車都有了..........更別說快接近兩百萬的進口車沒有,不就太誇張了嘛!!!

DSC01956.JPG

5.旋扭式大燈開關........有做鍍鉻裝飾

歐洲車幾乎都是這樣的設計,跟方向燈撥桿不設計在一起,跟日系車種最大的差別就在這....也非常的好用,而且CC是採用電子手煞車設計,所以停車時,進P檔,按一下P之後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右邊的儀表版亮度(他會全車一起調整亮度)

DSC01958.JPG

6.駕駛座側控制鈕......這裡也有做鍍鉻裝飾喔

DSC01957.JPG

7.排檔桿(六速DSG含手自排和S檔位變速箱)握感還不錯......也是鍍鉻裝飾喔!!

DSC01966.JPG

DSC01967.JPG

8.中央後照鏡(含電子防炫)和閱讀燈

DSC01962.JPG

9.後照鏡

後照鏡的外側還有一個小小的橘燈,讓你知道方向燈有沒有在亮,這小功能不錯!我喜歡

DSC01964.JPG

10.副駕駛座(前後座椅都是電動的喔,駕駛座有三組記憶功能)

DSC01963.JPG

最後來一張綁上車彩的照片當結尾吧!!!!很適合當禮車吧!!!!

DSC01548.JPG

後記:

這台車的稀有度真的比同級的IS250,BMW 3系列,MB C CLASS吸睛,因為路上真的太少了

路感跟駕馭感都還不算是中上.......還滿精準的

想要嘗試的朋友,或者是想要入手此車的朋友,也可以去租來開個兩天,保證會比試駕有更多的體驗

下一次要來試駕SCIROCCO 1.4 TSI 敬請期待

接下來小弟也慢慢把租車試駕心得文慢慢一篇一篇寫上來,提供想要租車的朋友們參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益 的頭像
吳小益

R&Y Dream World

吳小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ackial Yang
  • 內容很豐富喔..給你鼓掌 ~~ !!
    PASSAT路上真的滿少的.不過也該小改款了..新的PASSAT雖然沒有驚艷的感覺.但是還滿耐看的.請問您都去格上哪個站租車阿 ~~
  • 我都是去士林,反正沒車他會幫我調車..........他如果把尾燈修改一下,改成LED小流線........應該就很美,車身外型還不會退流行

    吳小益 於 2011/06/03 09:27 回覆

  • Jackial Yang
  • 恩 .. 還真的希望能有BMW或是AUDI出租.. 不過一天應該1萬5起跳吧 !
  • 要跟不要而已,VW兩百萬的車都可以一天三千多塊這樣租了!難道弄個A1系列或者是A3,A4也是這個級距,有或者是1,3系列X1系列都行阿........只是他們已經賣太好,根本不會care短租這一塊的市場

    吳小益 於 2011/06/06 08:03 回覆

  • Jack
  • vw passat 在格上的標價是$8000
    一天只要三千多塊 就可以租到了嗎 ?
  • 是阿!!妳可以直接去格上的網站上面就可以查詢得到價錢了!
    不過他們現在PASSAT CC好像沒有TDI可以租了
    不過有GOLF GTI可以租!讚.......

    吳小益 於 2011/09/09 18: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