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   是我最大的夢想 

它的功課我怎能馬虎

當然去挑婚紗前我也上網做了別人的功課整理成word檔(要的舉手)

完全能了解水水那種渴望卻又不知要如何下訂的心

而~這次的方向我完全以新北市和桃園的婚紗公司為主

因為離家近(雖然老公說中南部的也行)

完全不考慮中山北路的

因為那邊讓我感覺在廝殺

價錢高到一個可怕

或許~一輩子可能才拍一次的紀念

很多東西都很想要

但有些花費事後想想省下來可能還比較好

我們去過永和的JOYCE(可惜~當天的禮服幾乎都送洗了,現場的我都不愛,不然它是我的首選)

也問了新秘的建議

但新秘給的不外乎是希*、唐*

這二間我也上網看過它們的作品、禮服

可我不喜歡

所以也沒考慮他們

【先來談談怎麼挑婚紗公司】

必竟每個人的需求不一

所以談的包套內容也一定不一樣

當然這也決定你的價格

去之前你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因為進去後沒成交他們是不會讓你出來的

一定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要說什麼都要要要。好好好

很多網友很熱情很樂於分享

就可以大略知道現在的包套內容大概有什麼

他的價位又是如何?!

收集成資訊

里里扣扣一大串的包套內容

刪刪減減就成了你想要的   適合你的

想想什麼東西可以不要還是可以換

再到現場看和門市談(連加洗的費用一起問)

必竟每間婚紗公司的包套仍不一樣

一定要到現場談才知道

去到現場請先收起你的熱情

冷冷的和他們"你來我往"

一定要順便看一下他們的衣服

因為服務態度好不好沒人知道

但衣服好不好看是眾所皆知呀

可以的話外拍和宴客的衣服試穿個幾件...翻一翻

清楚詢問他們全館可挑?不分外拍和宴客?

像我雖然是全館可挑

可是後來才知道他的意思是外拍區全館可挑,宴客區全館可挑

【Dream回憶錄

我們談的是30組的包套內容

包套內容

實際狀況說明

30吋的大框

只擺那一天,而且我也不愛掛在牆壁,和老公討論後,決定不要

娘家本

我換六組照片且入本含修,一輩子可能也沒翻幾次,我媽嫌太重,叫我換小本的,所以我換掌中本,可只能放22張,事後覺得我當初應該談6*8左右的尺寸

訂婚服

我沒訂婚,所以省略,原本顧問還說我可以換拍照服,總共要給我十套,但想想太累了…

宴客服

一度挑到我滿洩氣的,因為我想要一膨、一窄身,偏偏窄身的不多,要嘛就是太小,要嘛都是紫色的…和膨裙顏色太相近,最後一直嚕才進去小房間拿

18吋vs.24吋

當初覺得18吋就夠了,也沒考慮24吋,後來選本時才知,有些本子是不能做18吋的,但話都人在講,後來我挑到一個"規定"只能用24吋的,他還不是讓我用

謝卡

一套衣服一組,要求不加任何字,不然我就不要,醜死了…後來我自己和美編溝通,只有新人的名字

簽名冊

本來有,後來老公看到一個很酷的蓋印軸,想說和門市談談可不可以換相框or組數,但副總死都不答應,就不洗了,平白送他…不然也A不到東西

桌框

全館任選,但Dream的一些贈品樣式不太常更換,有一款明明簽約時就有12吋的,後來真正要挑時,只剩10吋的,我就又開始魯,甘我屁事,那你們要想辦法給我

3Dmv

比較少見,要加1000元,做成二部,約八分鐘,還不賴很值得

證件照

是我多A的,出國、換身份證都用得到,還沒簽下去之前,談什麼都嘛好談,但事後發現我忘記註明要洗幾張、含修片

糖果盒

也是我多A的,反正用的到,醜的話就送人也爽

媽媽服、伴娘服

都要先談好要幾套,寧可多訂,事後再追都是錢。後來我伴娘只有二位,有一套沒用到,也不能換什麼

花童服

Dream沒有男花童服,都要問清楚。寧可多訂,後來我們也沒找花童

新郎禮服

Dream可以幫老公們訂做西裝?只是因為我婆婆是做衣服的,所以這塊我們就沒多問。它的外拍服若可以的話,在簽約時要求試穿,因為我老公穿起來很像燈籠褲,後來還帶自己的去拍

捧花

一般都是挑完宴客服後再選,但如果可以,你簽約時也可以大略翻一下,不要的話趕快看可不可以換其他的,因為我後來挑不到我喜歡的,雖然勉強挑了一個,但宴客當天還是拿買的那個

胸花

一般都是給新人+雙方家長,六朵,但像我們就還有奶奶,簽約時也忘記多A,只好再花錢去買

安瓶

我後來堅持不用,但真的有差,因為外拍時臉都有小脫皮,但我覺得沒差,反正會修片

禮秘

行的禮秘,只要試一件就知你的口味,像小雅姐就是,所以我還特地指定他幫我挑衣,也配合他的時間,無奈挑外拍衣那天他臨時有事,但讓我覺得更ooxx的是公司的態度,當我走進門卻沒人告知,等我已經脫下上衣才驚覺怎麼不是小雅姐,需要客人才說的態度讓我很不爽。

造型師跟拍

算是公定價,但我相信可以再殺,只是當初我已經被那件白紗迷昏了…一整個就忘了,小後悔

鐘點

七點前化妝,一小時加200,能省則省,簽約時我就談好不用付

外拍車

婚紗公司都有配合的車隊,像我們是一個點,老公自己租車就不怕會累,二天3500元,搭配租車公司優惠的方案,其實也沒有比較貴,重點是時間也不會被挷死,超時還要擔心會被加鐘點費,拍起來也不安心,因為簽約完才談到這塊,費用部份就不較難談,建議水水可以簽約時就先談好

擇期

因為老公堅持要去「愛麗絲」拍,都是戶外景,就要擔心天空做不做美的問題了,我們也因雨擇期拍,擇期只要沒有上妝就不計費,但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如果分兩次拍或是化完妝後突然落水不拍,就要收費了

額外支出

我們是去苗栗外拍,就有過路費、餐費、入園費的問題

指定攝影師、造型師

像是指定攝影師、造型師不加價,有的是要加錢的,Dream我有談不加價,但後來發現根本沒差,因為公司已經分配好了,但我們很幸運,因為在之前我們有和顧問溝通過我們要的風格,所以他特地指派瑞'r,至於造型師就不是我們指定的,不過因為都不是我們功課裡面的人物,所以我們還是很擔心他們的作品我們不愛,所以在確定是誰後,我們也先看了他們的作品,覺得還可以我就沒有含扣了…

26禮情緣禮盒

 

 

聽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有些東西根本就是必備的,新娘、新郎手套、飾品也算件數!(傻)但這還好,其中最令我傻眼的是小絲花和春仔花,小絲花是什麼呢?就是一絲一絲的碎紙片,類似拉炮的碎絲,現在哪有人還用這種東西,而春仔花就是男女雙方的女性親人要別的頭花,重點是各只有一個,當大家都沒長輩哦,還是要額外花錢

其實真正的包套內容為何我還真沒看過

都是顧問問我答,要。不要

略知實際價格約5.8左右

和婚紗公司談事情就是要魯

顧問真的對我很好

我的要求只要他能做到他就一定給我

但後來他因為忙於結婚就很少再進公司了

(每次去每去魯,魯到老公很不爽可我也是在幫他省錢呀)

有些東西他們能不給就不給 節省成本

我後來談的價格可以算是很優惠(別人都這麼說)

Dream不大,可以說是板橋最小間的吧

而且他們家的禮服不多 很多樣式只有單一件

真正讓我們下標的真的是那件白紗

我和老公覺得衣服不在多 要我們喜歡有尬意才重要

滿山滿海的衣服如果沒一件我們愛的也沒有用

這也是後來我們沒有再去別間的原因

上面談的內容

水水們都可以在不同的角落看到它們的影子哦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