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法國科瑪短短半天的行程之後,我們緊接著來到位於法國東南方的中立國-瑞士

這一次我們這團在瑞士準備駐足四天三夜,首先第一站就是瑞士首都-伯恩

伯恩『Bern』這個市名是源自熊的『Bear』

根據傳說,建造這座城市的柴林根家族決定要以第一個獵取的動物為市名,而這一個就是熊

故在市區處處可見以熊圖案或熊為主題的事物。而伯恩典雅的舊城區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兒擁有總長6公里、歐洲最長的購物長廊,您可享受在有頂長廊中購物、逛街的樂趣,還可體驗伯恩的咖啡與餐廳文化。

聽到這邊是不是有點興奮想要趕快造訪呢?沒錯我也想

不過伯恩距離科瑪約160 km 遠,開車大概約兩個小時左右

所以在這之前我們只好先欣賞一下法國到瑞士的國道風光了.....

想當然,無聊的人並不多,所以大家都在睡覺

醒著拍照的沒幾個,而老婆也交代了一句,好好拍阿.....就進入夢鄉了

所以為了不辜負老婆的交代,我只好在他睡覺的時候,看看一些台灣看不到的歐洲車

還有台灣看不到的貨車拖車頭等等等等.......

首先一台SMART在台灣很常見,但是一批SMART就很少見了吧!!!

而且今天老天爺又....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無限的玻璃反光阿

高速公路旁種了好多好多的高梁阿(這是我問導遊的,不是不要打我)

車子開始開進瑞士了~

瑞士也是一個多山的國家...所以他們的隧道工程也是世界數一數二出名的

所以到伯恩的路上也是經過了好多個長隧道

平坦的街道,美麗的市容,乾淨的河水

到了郊區都是遍地草皮阿~我超愛~

好美好美好美阿~~

這根本就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嘛!!!!好想住在這 

人家露營車通常都是載一台小機車,他載一台SMART的敞篷車阿@@

這個更扯@@這應該是一台收割機之類的機具吧XD

喔耶~終於到伯恩啦....開心 

這一間好像是軍營說...好美 

哇~終於看到伯恩舊城區了,這可是人類文化遺產阿 

準備入城 

先買個紀念品吧

伯恩可是真的有熊的唷!!有圖有真相 

另外一邊還有兩隻 

不能跟真的熊太接近,只好逗逗假的(估機估機)

哪尼.....這隻熊也太威,單腳鋼絲平衡 

看完這些起空的表演之後,讓我們轉換心情後

進入兩百年前的世界吧... 

這裡的建築物都跟150年前沒有太大的差別 

整齊的街道,平整的石板路 

喜歡他們那種坐在戶外喝著咖啡聊天的感覺

 

其實我是想模仿他

在歐洲只要是獨立的冷水口,這種水就可以生飲沒有問題

我也喝了一口,好冰涼阿,根本就不用買礦泉水嘛!!!

這個就是有名的天文鐘 

照慣例要拍一張阿 

好可愛的領帶阿~ 

路邊的小攤賣的明信片每一張都好美麗 

今天用餐的地點就在於過天文鐘樓右邊麥當勞的對面B1

今天中午用餐的餐廳就是位於伯恩舊城區中間的Kornhaus Keller

它的前身是一個大穀倉,現在已經轉手到義大利的飯店集團手上經營了

一走進門,映入眼簾的是挑高6M的地窖,而且天花板上面充滿了壁畫

好有回到18世紀文藝復興的感覺阿~

往前一點再拍一張,最後面那個金碧輝煌很像鑼的東西其實是一個超大的酒桶

今天中午是10人大桌喔!!!剛好可以邊吃飯邊聊天

先來份麵包吧~ 

今天的前菜是蕃茄佐生起司,生起司還滿好吃的 

酒喝多了,喝一下蘋果汁,聽說伯恩這裡是蘋果的產區,也算是特產之一

這蘋果汁真的好喝耶 

都吃一半才想到要拍菜單..... 

今天主餐是魚排 

等甜點上來的時候再來拍一下這美麗的天花板......想想它以前是一個穀倉

今天的甜點是蘋果派,酸酸甜甜的好吃 

吃飽啦~購物吧........

走著走著,就走到小路裡面,裡面也是很美麗的 

又讓我發現雕像了,呵呵 

走到橋上往下一看也是好美,拿出紀念品來合拍一張吧 

再一張~ 

要離開伯恩了,但是我還沒有把每一條巷子都走遍,下次來一定要認真的走過每一個大街小巷 

後記:

這次去忘記要去拍愛因斯坦當時住在這邊的故居真的可惜,也忘記要去拍大教堂了

希望下次我自助旅行的時候可以把伯恩這景點排到兩天慢慢欣賞他的美

未完待續

下一篇 [私の夢の旅行] 加利利德瑞10日遊Day3 入住少女峰的前哨站-岩石山城(格林德瓦Grindelwald)

更多圖片可以到我的相簿觀看

2012-09-18 德瑞Day 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R&Y Dream World

吳小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