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122天的體驗營,

又回到兩人的甜蜜生活,

謝謝妳讓媽媽可以好好的休息調養身子

(孕期16週,有28天的產假,公司薪水需照給唷!)

因為婆婆也有工作,

所以也沒有辦法照三餐煮給我吃,

加上份量實在也很難抓,

要勞煩婆婆天天下廚,

我也不好意思…

所以老公就幫我訂了月子餐,

後來我們選了「紫金堂」,

網路評價也有一定的水準,

我們看上的是它可以針對個人實際狀況來調整食材,

有飯、有菜、有湯、有甜點、有養生飲…

已足夠我一天的食物了,

像我那時醫生就特別叮嚀前兩周不能補,

不能喝生化湯,

酒、麻油都先不要碰

怕會大出血,

先照一般正常飲食,

要補~14天後再補,

而且它有專門的護理師,

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去請教他,

因為週數比較大,

護理師建議我們訂月子餐就沒有訂小產餐,

好像差一千塊左右,

但份量就比較多這樣,

我們是出院當天下午六點多才打去訂的,

所以隔天就來不及出貨,

(當天中午前訂,隔天才可出貨…)

變成後天才有食物可以吃…

好家在那天老公休息在家…

不然我就要自己去密食了

打去訂的時候,

護理師會問一下你的周數、小產的原因、醫生的叮嚀…

有沒有不敢吃什麼   像內臟之類的,

然後還會貼心的問說箱子的外圍是印有公司logo,

是不是還需要另外裝一個白色箱子…

因為我們家是住一樓,

貨到就直接收了,

所以也免去被鄰居看到的麻煩,

之後會傳一封護理師的聯絡方式給你,

有任何問題可以請教他,

這也是我們決定下訂的原因之一,

不怕找不到人…

在這邊就小小的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它的食材真的是真材實料,

雞肉、豬肝、腰子、排骨…都很大塊,

箱子外面會貼有今日菜單,

不一定要照它早餐、午餐、晚餐來吃,

你可以自己調配,

碗是可以直接微波或電鍋加熱,

我家沒有微波爐,

後來我都是用瓦斯加熱,

每天就是2碗五殼飯…很健康很好吃,

有時會有麵或是麵線,

它是乾的有加苦茶油去拌的

但我會加在雞湯煮滾來吃,

還有意仁紅豆、紅鞠紅豆,

可以當米食吃也可以單吃,

看起來不太好食,

但其實滿可口的…

份量是小碗的但挺多的,

我後來還把它加在家人要吃的飯裡,

大家一起吃,

湯,用雞腿、腰子、豬肝、排骨去搭配的各種湯品…

很好喝,那陣子幾乎就是水桶,

每天不是湯就是養生飲,

養生飲也很好喝…每天幾乎有六包,

除了紅棗茶我不愛之外,

份量超多…除了第一餐外,

我後來都請家人幫忙一起吃,

第三天我們就打去請他送一休一,

好在我們只訂七天份,

因為送一休一,

我也吃了快兩個星期,

加上六日婆婆會煮,

後期我比較有體力可以自己用,

就沒有再續訂了,

另外護理師怕我脹奶所以有配送三天份的退奶茶,

但我沒用到還在冰箱…

這~是它食材和服務部份我的真實體驗,

如果你問我還會考慮它們嗎?

我後來有跟我老公說不會,

不是不好,

而是我想請月子阿姨來家裡幫我做月子,

不然就去月子中心住個幾天,

休息了再回家這樣

1、滿滿的一箱,裡面裝了有將近十個塑膠碗,其實很不環保,我家後陽台都是回收

2、塑膠碗雖然可以直接加熱,但是我後來都用瓦斯加熱

3、菜用電鍋再吹就黃了…也就沒有現煮的來的新鮮

4、食材其實都有冰過,要吃再自己加熱,我家有兩層樓,上上下下的其實也對產婦的筋骨和膝蓋不好

月子餐真的是方便了那些婆婆、老公要上班沒辦法每天用食物給我們吃的最佳選擇,

提供給在評估的妳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